世界银行因新冠肺炎和房地产危机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世界银行下调了今明两年的中国增长前景,原因是中国突然放松严格的COVID-19防控措施,以及房地产行业持续疲软。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银行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中国经济将在2022年增长2.7%,然后在2023年恢复到4.3%,原因是它在大流行病最严重的时候重新开放。

该银行2022年的预期扩张将远低于5.5%左右的官方目标。

今年9月,世界银行预测中国今年的增长率为2.8%,明年为4.5%。

该银行在其报告中表示:“中国的增长前景面临重大风险,这些风险源于大流行的不确定轨迹、政策如何演变以应对 COVID-19 形势以及家庭和企业的行为反应。”

“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压力可能会产生更广泛的宏观经济和金融溢出效应。”

该银行表示,中国还面临着高度不确定的全球增长前景和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上周,中国承诺加大政策调整力度,以支持放缓的经济,在全球经济疲软损害出口之际,缓解COVID-19感染激增对企业和消费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