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和卢旺达成为第一个签署《阿尔忒弥斯协议》的非洲国家

尼日利亚和卢旺达本周在首届美非太空论坛上成为首批签署《阿耳忒弥斯协议》的非洲国家。

《阿耳忒弥斯协议》是一个广泛的不具约束力的框架,为负责任、和平地探索月球制定了协议。美国宇航局局长Bill Nelson在华盛顿举行的美非领导人峰会(12月13日至12月15日)的第一天宣布,尼日利亚和卢旺达加入了这项协议,首届太空论坛是该峰会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院后来发表声明,以纪念尼日利亚和卢旺达加入协议。“尼日利亚和卢旺达成为第一个签署《阿耳忒弥斯协议》的非洲国家。该论坛是美非领导人峰会的一部分,与会者讨论了如何通过和平探索和利用外层空间来进一步实现共同目标,”声明中写道。

根据声明,这些协议由通信和数字经济部长Isa Ali Ibrahim代表尼日利亚,卢旺达航天局首席执行官Francis Ngabo代表卢旺达签署。

国务院的声明继续说:“签署国承诺遵守指导其民用空间活动的原则,包括公开发布科学数据、负责任的碎片缓减、空间物体登记以及建立和实施互操作性标准。”

《阿耳忒弥斯协议》由美国宇航局和美国国务院以及八个国家于2020年联合发起,宣布的目标是推进签署国之间的双边和多边太空合作。尼日利亚和卢旺达加入月球联盟意味着现在有23个签署国签署了该协议,该协议为探索提供了一套原则和最佳实践。

这些协议的名字灵感来自美国宇航局的阿尔忒弥斯计划,该计划旨在到20世纪20年代末在月球上和周围建立可持续的人类存在。

第一批签署的国家是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卢森堡、乌克兰、英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021 年的韩国成为拜登政府期间第一个签署的国家。俄罗斯和中国等其他国家认为,这些协议过于以美国为中心,代表了美国及其盟国的权力攫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