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向岛屿经济体投资85亿美元

越南总理Nguyen Tan Dung已经批准了一项发展越南岛屿经济的计划,以确保这些岛屿能够成为应对国家主权威胁坚实的第一道防线。

162.5万亿越南盾(85亿美元)的计划旨在将投资重点放在经济潜力大、自然条件有利和地理位置便利的岛屿上。

到2020年获得支持的主要岛屿包括:Phu Quoc (Kien Giang Province)、Van Don (Quang Ninh)、Con Dao (Ba Ria-Vung Tau)、 Co To-Thanh Lan (Quang Ninh)、Cat Ba-Cat Hai (Hai Phong)、Ly Son (Quang Ngai) 和Phu Quy (Binh Thuan).

根据该计划,将建设基本的基础设施,以促进这些岛屿的经济发展,并加强它们与大陆的经济联系。

该计划还旨在将岛屿经济对国家经济增长的贡献从目前的0.2%提高到2020年的0.5%。

从现在到2020年,岛屿经济的年增长率预计为14-15%。

为了有效地实施该计划,政府将采取措施改善法律框架,开发人力资源,促进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