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与澳大利亚就更广泛的经济合作达成协议

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政府已经签署了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经济发展伙伴关系(Prospera)交换文书,该协议将有效至2026年。

据当地通讯社安塔拉报道,该协议由印度尼西亚经济事务协调部官员Edi Prio Pambudi和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DFAT)东南亚和全球合作伙伴集团副部长Michelle Chan签署。

Prospera是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一项合作计划,旨在鼓励强劲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它汇集了印度尼西亚和国际专家,以支持印度尼西亚的经济政策优先事项。其中包括税收管理、卫生系统改革、从 COVID-19 影响中恢复、数字加速、残疾人包容性政策以及气候和能源。

Pambudi在一份声明中说,除了提供专家和日常咨询外,两国还可以通过Prospera交流政策改革的经验。

Chan说,除了疫情后的经济复苏等短期挑战外,印尼未来还有非常大的经济机会,该计划可以帮助政策制定者利用这一机遇。

Prospera已与印度尼西亚的约30家机构合作。它们包括经济事务协调部、财政部、印度尼西亚统计局、印度尼西亚审计委员会以及国家机器利用和官僚改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