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越南经济可能增长8%

越南国民议会经济委员会(National Assembly’s Economic Committee)成员Phan Duc Hieu周三在河内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说,越南经济已经复苏,今年可能增长8%。

2023年的总体目标是保持宏观经济稳定,控制通货膨胀,促进增长,并确保经济的主要平衡。要加快结构调整,提升内部能力,有效落实经济复苏方案和三个国家目标规划,推动创新、绿色增长和数字化转型。

“我们为2023年设定了非常具体的目标,并制定了短期和长期解决方案来实现这些目标。对于这些解决方案,执法和行动至关重要。2023年和今年的区别在于执法必须准时,”Hieu说。

营造透明有效的商业投资环境,将为明年的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为此,越南国际仲裁中心主席Vu Tien Loc强调,有必要颁布政策,使企业恢复和发展的资本流动方式多样化。

“政府需要找到解决方案,通过恢复和发展公司债券市场来恢复当前的资本市场。应根据市场波动考虑降息,”Loc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