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向非洲提供25亿美元的粮食援助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四宣布提供数十亿美元的额外人道主义援助,以解决非洲的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非洲正面临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更复杂的粮食危机。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承诺额外提供25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和中长期粮食安全援助,以建立有韧性的非洲粮食系统和供应市场。

拜登在华盛顿与来自49个国家和非洲联盟的非洲领导人举行的为期三天的峰会的最后一天表示:“我们正面临全球粮食危机,没有哪个地方比非洲大陆更强烈地感受到了这场危机。”

“今天,饥荒再次笼罩着非洲之角。高粮价和高贸易壁垒正在对整个非洲大陆数百万人的生命和生计造成损害。”

近年来,由于旷日持久的武装冲突和气候变化的影响,非洲大部分地区的粮食不安全状况已经恶化,气候变化导致了一些地区的长期干旱和其他地区破坏作物的洪水。

但是,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债务水平上升以及最近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冲突的影响加剧了这种情况,乌克兰是造成食品、燃料和化肥价格飙升的部分原因。

根据白宫的另一份声明,美国和非洲联盟周四还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加快他们在该地区粮食安全方面的工作,并制定了几个目标。

该伙伴关系的短期目标包括确定非洲如何确保更多样化和更有弹性的粮食和化肥供应来源,以满足其眼前的需求,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中长期目标包括探讨如何改善非洲进入全球市场的机会,增加可靠和可持续地获得化肥及其投入的机会,并使农业商品的生产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