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供应担忧和中国需求恢复的希望推动石油上涨

油价周二连续第二天上涨,原因是供应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美国的一条关键管道仍然关闭,而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中国放松COVID限制的预期将提振需求。

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2:02,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64美分,至每桶78.63美元,涨幅0.8%,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上涨64美分,至73.81美元,涨幅0.9%。

TC Energy Corp的Keystone管道每天从阿尔伯塔省向美国运送约62万桶加拿大原油,该管道的关闭使供应趋紧,并提高了Cushing库存将下降的前景,Cushing也是WTI原油期货合约的交付点。

自12月7日美国堪萨斯州发生14,000桶泄漏以来,Keystone一直处于关闭状态。TC Energy尚未公布重启该生产线的时间,该生产线将原油运送到中西部和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

预计管道关闭将导致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路透社调查的七位分析师估计,在截至12月9日的一周内,库存平均减少了390万桶。

这项民意调查是在周二美国石油协会和美国能源部统计部门能源信息管理局周三发布报告之前进行的。

美国银行分析师预计,中国经济成功摆脱COVID-19的限制,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加息问题上的鸽派立场,可能会促进燃料需求,并将布伦特油价推高至每桶90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