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将在峰会前向非洲承诺提供550亿美元的资金

美国总统乔-拜登准备在本周主持美国-非洲峰会,并与一小群领导人讨论2023年的选举和非洲大陆的民主问题,美国将在未来三年向非洲承诺提供550亿美元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Jake Sullivan表示,美国在峰会期间将“各种资源摆在桌面上”。并补充说,美国在非洲大陆投资的承诺比其他国家要好。

Sullivan还表示,拜登星期三晚上将为大约50名非洲领导人举行晚宴,并宣布美国支持非洲联盟加入20国集团。他还将推动非洲大陆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拜登上任后曾出访美国在亚洲、欧洲和中东的盟友,但成为总统后尚未访问过非洲,这次活动将是他对非洲大陆复杂性的最全面考察。

到目前为止,拜登的部分外交努力集中在促进西方民主国家作为制衡中国的砝码上,但美国官员坚称,非洲峰会并不完全是为了讨论北京在非洲的影响力。

Sullivan说,拜登还将任命一名特别代表,负责落实峰会上讨论的想法,美国国务院计划任命Johnnie Carson大使担任这一职务。他说,300多家美国和非洲公司将与不同代表团的负责人会面,讨论关键部门的投资。

Sullivan还补充说,美国不会在非洲峰会上“强加条件”以支持乌克兰战争。

另外,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表示,她的机构正准备与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国家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探讨美非贸易关系下一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