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财长:澳大利亚央行的审查将指导对Lowe的决定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Jim Chalmers表示,对储备银行的独立审查将有助于指导他在明年决定是否重新任命任期于9月到期的行长Philip Lowe。

审查结果将“影响我们对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领导层的思考”,Chalmers周四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

“不是因为我们要求对行长进行某种绩效评估,而是因为我们想从最佳实践中学习,并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提供我们所能提供的最佳结构和机构设置,”他说。

三人小组的最终报告将于3月提交,Chalmers表示,他将与总理和内阁协商,并在2023年中期左右就行长的重新任命做出决定。当被问及Lowe担任央行行长的日子是否已经屈指可数时,Chalmers拒绝了这种说法。

他说:“这不是我想说的,确实在3月份有一份非常重要的评估报告交给了我,并在某个时候做出了回应。我认为,在那之后,无论我们决定行长的角色如何,不把其中的一些结论考虑进去都是奇怪的。”

近年来,Lowe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批评,从澳大利亚央行未能在大流行之前实现其2-3%的通胀目标,到随着Covid的消退而坚持过于宽松的政策,并努力与市场和更广泛的公众进行清晰的沟通。

澳大利亚央行董事会的构成也受到了审视,因为该委员会六名独立董事中只有一名经济学家,这表明其成员没有资格反对央行的政策建议。

澳大利亚央行今年实施了自1989年以来最严厉的年度政策紧缩,将利率从5月份的历史低点0.1%上调了3个百分点,试图控制不断升级的通胀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