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为恢复经济稳定而交换国内债务

加纳财政部长Ken Ofori-Atta表示,将于周一启动国内债务交换,并表示相信此举将有助于恢复宏观经济稳定,并结束西非国家一代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Ofori-Atta周日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加纳政府已经完成了债务可持续性分析,但他没有提供有关国际债权人焦急等待的外债计划的任何信息。

“我们相信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恢复宏观经济稳定,”他说。

在国内债务交换下,地方债券将换成2027年、2029年、2032年和2037年到期的新债券,其年息票利率将在2023年定为0%,2024年为5%,从2025年定为10%,直至到期。

政府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一项支持计划进行谈判,以减轻其债务困境。

当地塞地货币兑美元在2022年暴跌超过50%,而央行在10月份通胀达到21年高点后,上周一将其主要贷款利率上调到了27%。

Ofori-Atta表示,政府希望尽量减少债务互换对小投资者的影响,因此不会将这些条款适用于国库券或个人债券持有人。他说,也不会对债券的本金进行减免。

“应该…强化了人们对加纳正在达成基金组织工作人员层面协议的期望。我们预计加纳塞地将因此受益,”渣打银行首席非洲经济学家Razia Khan表示。

“毫无疑问,加纳需要减少LCY(本币债务)息票来恢复宏观可持续性,”她补充说。

该计划将如何影响个人仍有待确定,因为许多人通过共同基金和养老基金持有债券。

Ofori-Atta表示,政府将在发展伙伴的支持下建立一个金融稳定基金,以帮助包括银行和养老基金在内的国内金融机构度过掉期。

“我告诉你们,不会失去什么,不会丢失什么,也不会损坏什么。我们将一起恢复一切,”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