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国新房价格进一步下跌

一项私人调查显示,11月中国新房价格连续第6个月下跌,增加了政府在稳定房地产开发方面的挑战。

房地产行业经理表示,疫情控制的封锁阻碍了销售。

中国最大的独立房地产研究公司之一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11月新房价格比10月份低0.06%,当时月度跌幅为0.01%。

房价的下跌正在削弱那些已经资金短缺、库存未售的开发商的地位。

政府于11月采取行动,以缓解该行业的流动性紧缩,流动性紧缩抑制了该行业的活动。该行业占中国经济的四分之一,一直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11月11日,央行推出了一揽子救助计划,本周证券监管机构解除了对上市房地产公司通过股票发行筹集资金的禁令。

银行家、开发商和分析师表示,支持性措施将有所帮助,但该行业的全面复苏将受到买家短缺的阻碍。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行业经理在谈到这个敏感话题时表示,疫情控制措施无济于事。经理们表示,当买家无法离开家检查他们可能想要购买的房产时,需求必然疲软。

在该研究公司调查的100个城市中,有57个城市11月的新房价格低于10月。

珠三角城市中山11月跌幅最大,价格较10月下跌了1.45%。

该公司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按建筑面积衡量,这100个城市的房屋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30%,部分原因是严格的大流行病措施。

该研究公司表示:“房地产市场需要时间才能稳定下来,因为COVID-19的情况变得越来越严峻,经济的短期下行压力有所增加。”

经济学家在路透社的一项调查中表示,新房价格将在明年上半年下跌,然后在2023年全年上涨。他们预计明年既不会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也不会放松对COVID-19的限制,以支持受危机影响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