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因欧佩克+将减产的猜测加剧而飙升

由于市场猜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及其盟国将进一步削减石油供应,以应对全球需求疲软,油价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持续反弹。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突破每桶78美元,周一有报道称OPEC+可能在本周末成员国会议评估产量政策时考虑限制供应。在本周早些时候的开盘交易中,原油价格跌至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中国各地Covid-19病例增加和反对疫情控制的示威活动影响了大宗商品。

原油反弹之际,美元在中国动荡中受益走弱,帮助了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

由于收紧的货币政策为可能危及能源消费的全球经济放缓奠定了基础,本月油价下跌了近10%。这些担忧,以及对中国需求的怀疑,促使欧佩克+上个月宣布大幅减产,该组织的代表现在表示,进一步减产可能是一种选择。在会议召开之前,广受关注的市场指标表明近期原油供应充足。

“需求前景存在短期风险,欧佩克+可能会继续更加担心石油市场的技术形势转向负面,这可能会迫使该组织做出回应,”盛宝资本市场有限公司驻新加坡的市场策略师Charu Chanana说。

市场观察人士正在权衡该联盟的下一步行动。行业咨询公司FGE表示,欧佩克可能在12月4日的会议上决定再减产200万桶,以应对低迷的市场。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则表示,预计供应不会发生变化,或减产至多100万桶,部分取决于本周油价的走势。

欧佩克+会议定于12月5日欧盟对俄罗斯原油出口的制裁生效前一天举行,同时还将限制俄罗斯获得保险和其他服务。欧盟外交官之间就一揽子计划中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达成一致的谈判陷入停滞。

本月,主要市场指标大幅走弱,布伦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的即期价差(两份最近合约之间的价差)都进入了看跌的期货溢价模式。布伦特原油期货溢价为每桶70美分,而两周前现货溢价为每桶1.3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