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预计经济将放缓,但2023年“相对强劲”

一位高级官员周日表示,由于全球风险挥之不去,菲律宾经济增长今年可能增长7%以上,明年可能会有所缓解,但仍将保持弹性。

经济规划部长Arsenio Balisacan在一条推文中说:“鉴于外部阻力和内部挑战仍然较高,我们可能会放缓,但2023年的经济将保持相对强劲。”

政府的目标是在2023年至2028年期间,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增长率为6.5%至8.0%。

Balisacan在11月10日表示,继被压抑的国内需求支撑下,第三季度经济增长7.6%,高于预期,2022年经济增长可能超过6.5%-7.5%的目标。

在此之前,第二季度GDP增长7.5%,第一季度增长8.2%,这得益于经济全面重新开放,政府不断取消对COVID-19的限制,尽管通胀飙升。

全球最大的几家投资银行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这一年受到乌克兰冲突和通胀飙升的影响,引发了近年来最快的货币政策收紧周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