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将重启反对派谈判,希望美国放松制裁

据知情人士透露,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同意在周末重启谈判,结束长达一年的僵局,并可能为美国放松石油制裁打开大门。

据知情人士称,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和一个反对派联盟将派代表前往墨西哥,重启谈判将于11月26日开始。由于谈判进程尚未正式宣布,该知情人士要求匿名。他们说,会谈将包括委内瑞拉2024年总统选举的条件,并可能解冻目前因制裁而冻结的27亿美元政府资金。

哥伦比亚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在推特上发帖说,会谈将于11月25日和26日恢复。然而,他没有参与这个过程。

知情人士说,预计调停人挪威最早将于周三发表正式声明,委内瑞拉代表团将进一步证实这一声明。最初的计划是,各方每15天在墨西哥举行一次会议。

挪威外交部拒绝就谈判的细节发表评论。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发言人都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请求。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一再表示,如果马杜罗政府做出政治让步,首先是重返墨西哥会议,它将重新评估其制裁政策。第一步可能是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的有限许可证,这将放宽对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钻井公司在委内瑞拉业务的一些财务限制。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在马杜罗和反对派代表恢复在墨西哥的对话后,向这家石油公司颁发有时限的许可证,“但要视情况而定”。它还将阻止PDVSA从雪佛龙的石油销售中获得利润。这些人说,任何宣布或行动都不是为了应对能源价格,而是为了让马杜罗的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支持委内瑞拉恢复民主。

石油暴跌

放宽国际经济限制可能有助于该国开始开采更多石油。尽管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储量,但委内瑞拉的石油工业因多年的管理不善、缺乏投资和制裁而受到破坏,这些制裁禁止美国公司在该国进行金融活动。

产量从十年前的每天200多万桶骤降至每天约66万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支持被称为单一平台的反对派联盟在谈判中所做的努力,并进一步尊重他们。

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双方将通过签署一项协议来开启会议,该协议将释放目前冻结在国际账户中的27亿美元政府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重建电网和资助卫生项目等举措。联合国将监督这项工作并管理账户。知情人士说,潜在的制裁减免与宣布支持委内瑞拉人民的其他具体承诺有关。

马杜罗迫切需要现金来保持国家的复苏,因为委内瑞拉经济在经历了世界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之一后开始稳定。那次衰退导致700多万人逃离委内瑞拉。

之前的几轮会谈都失败了,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10月,马杜罗在双方只达成了一些小的协议后就离开了谈判桌。

在马杜罗的盟友Alex Saab被引渡到美国面临洗钱指控后,政府放弃了这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