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家们给炙热的煤炭泼冷水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至少在煤炭开采方面是这样的。

经过多年的下降,今年对污染性化石燃料的需求激增,因为欧洲争相取代俄罗斯天然气,而煤矿工人正在大赚特赚。

十几家矿业公司高管和投资者表示,随着煤炭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公司通常会扩大业务,但由于大多数西方银行坚持气候承诺,限制对该行业的贷款,所以项目被搁置了。

“如果你现在与银行有业务往来,那就容易多了。如果你想建造一个新矿,那就算了,这已经变得不可能了,”澳大利亚煤矿公司Coronado Global Resources 公司首席财务官Gerhard Ziems说。

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如此强劲,一些矿商表示,他们正在将钢铁制造商使用的炼焦煤出售给电力公司。6月份,发电厂使用的低价值动力煤交易价格首次超过炼焦煤。

“这是一个疯狂的情况,”Coronado的Ziems说,他把它比作白银的交易价格高于黄金。

基准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动力煤在2020年初徘徊在每吨 50 美元左右,然后在 2022 年初攀升至150吨以上。随后,由于各国拼命寻求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品,9月份价格飙升至每吨400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

但是,由于西方银行受到股东的压力,要求它们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煤炭高管表示,他们不得不通过公开市场、预售融资、贸易公司、私募股权公司和投资基金,寻找替代资金以利用有利的背景。

关闭的大门

对于一些人来说,这甚至只是一个为基本金融服务寻找贷方的问题。

去年10月,北美矿业公司Bens Creek Group在伦敦AIM上市后不久,Lloyds Banking Group因煤炭政策发生变化而从该公司撤回了银行服务。

Lloyds在2月份表示,到今年年底,它将停止为超过5%收入来自动力煤的矿工提供资金,并将不再向新的炼焦煤客户提供通用银行服务。

Bens Creek首席执行官Adam Wilson对路透表示,Bens Creek的管理人员花了数月时间,经历了数十次拒绝,才设法在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英国分行开设了一个银行账户。

“五年前没有人遇到过这些问题,”他说。

Lloyds拒绝对个人客户关系发表评论。

Minergy Limited也是如此,这是一家在博茨瓦纳上市的初创公司,希望为其扩张计划提供资金。

Minergy首席执行官Morne du Plessis说:“我们现阶段正在探索所有的选择,但商业银行不一定能用。”

该公司现在正在寻求减少债务,并通过出售更多股票以及明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为其项目提供资金,将年采矿能力翻一番,达到约300万吨。

Du Plessis说,Minergy公司一直在努力争取简单的银行服务,如透支或贷款购买车辆。“因为我们是煤炭行业,因为我们是一家初创公司,他们甚至不会考虑这一点,”他说。

中国例外

国际能源署表示,尽管西方贷款机构面临压力,但今年全球煤炭供应投资预计将增长约10%,达到1160亿美元,其中中国处于领先地位。

主要得益于中国,今年的煤炭投资预计将与2015年保持一致,这一年各国政府签署了巴黎气候协议,旨在将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与工业化前水平相比低于2摄氏度的水平。

然而,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消耗了其开采的大部分煤炭,因此该国的产量增加不太可能对全球市场上的煤炭交易量或目前的高价产生太大影响。

由于西方银行难以获得资金,中国以外的煤矿商今年更多地转向股市。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他们通过公开市场筹集了22亿美元,高于2021年同期的13亿美元,这也是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分析师表示,筹集的资金不足以抵消过去几年中消失的数十亿美元的西方银行贷款。

环境游说团体Reclaim Finance表示,现在有96家银行制定了限制煤炭行业金融服务的政策。

2020年,西方最大的煤矿工贷款机构是德意志银行,为5.38亿美元,其次是花旗,为3亿美元。根据Reclaim Finance编制的数据,到2021年,德意志银行的这一数字已降至2.55亿美元,花旗已降至2.18亿美元。

“关于动力煤开采,任何煤炭开采交易都需要加强环境风险审查,”德意志银行发言人表示,并补充说该银行正在更新其煤炭政策。

现在,依赖煤炭占收入50%以上的公司必须展示可靠的多元化计划,才能从德意志银行获得融资。发言人表示,到2025年,没有此类计划的公司将被逐步淘汰出该银行的投资组合。

花旗拒绝置评。

Reclaim Finance数据显示,包括澳新银行、蒙特利尔银行、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联邦银行、桑坦德银行、渣打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和联合信贷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在2020年为煤矿工人提供了融资,但在2021年没有。

Minergy的du Plessis表示,自煤炭价格飙升以来,关于潜在现金来源的讨论越来越多,从股权投资者到债务再融资提案再到贸易融资。

“讨论这个问题是开放的,因为煤炭现在是一个流行语,所以对话很容易。而有什么进展吗?不,它没有,”他说。

Bens Creek公司的首席执行官Wilson表示,该公司上市的部分原因在于,银行对支持煤矿开采的扩张缺乏兴趣。

该公司明年的产量将翻一番,达到约100万吨,尽管Wilson预计目前的高油价不会大幅提高全球煤炭产量,因为鉴于煤炭的长期前景不确定,新矿山和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开发不太可能。

一些在煤炭公司融资和上市中抢购股票的投资者同意,长期计划对矿商来说正在成为过去,但他们表示短期回报很有吸引力。

“从历史上看,煤矿的CEO们并不想把现金返还给股东,他们用现金来扩大产量或收购竞争对手,”Luminus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nathan Barrett表示,该公司拥有美国煤矿公司Arch Resources Inc的股份。

“但在过去的一两年里,他们已经意识到,他们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最佳方式是返还现金,而不是扩张,因为这是一种更好、风险更低的资本使用方式,”他说。

Barrett和他的商业伙伴Robert Felice在十月份推出了由富裕家庭支持的Iris TIME基金,专注于具有诱人现金流的非时尚行业,例如煤炭。

Barrett说,该行业的巨额股息和股票回购计划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你可以在大约两年内收回全部投资。

“这些人中的大多数都在通过拳头产生现金交出,他们正试图减少对银行的依赖,因为他们已经看到银行转向这个行业的速度有多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