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燃料制造商在2022年弥补了大流行的损失

美国炼油商PBF Energy即将结束其历史上最好的财政年度之一,2020年4月,当燃料需求和汽油价格在大流行期间崩溃时,该公司的价值大幅低于刚刚购买加州炼油厂时的价格。

PBF的股票下跌得如此之多,以至于该公司的估值一度低于它为炼油厂支付的10亿美元。现在,这家炼油公司基本上没有债务,即使在华尔街熊市期间,年初至今其股价也飙升了400%。

虽然冠状病毒大流行和俄乌冲突颠覆了全球能源市场,但美国最大的炼油商已经比疫情爆发前更强大、更精简。他们能否在2023年重复这一表现是另一回事。

根据路透社对其财务业绩的分析,美国三大炼油商 – Valero,Marathon Petroleum和Phillips 66 – 债务水平较低,带来的现金比三年前更多,当时燃料需求处于峰值。

Marathon,Valero的市场估值在2022年创下历史新高;而Phillips 66和PBF接近2019年达到的高点。

更少的产能,更多的利润

当大流行来袭时,美国大型炼油厂关闭了许多利润低于其他业务的设施。

在美国,五家炼油厂于2020年永久关闭,总产能为80.1万桶/日。那一年的汽油消费量下降了130万桶/日。美国还有一家炼油厂在2021年关闭,使关闭总数达到6家,关闭产能超过100万桶/日。

据行业估计,自2020年初以来,全球炼油日产能下降了约330万桶。预计2022年处理能力将增加100万桶/日,2023年将增加160万桶/日,主要在非洲、亚洲和中东。

盈利能力飙升

产能下降推高了消费者的燃料成本,但对美国炼油商来说是一个福音,因为随着经济活动的反弹,生产柴油、汽油和其他产品的利润率飙升了。

美国炼油商受益于出口增长和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这使得美国炼油商比欧洲同行更具优势,欧洲同行减少了产量以节省更高的天然气成本。

根据能源咨询公司Tudor Pickering Holt的数据,墨西哥湾沿岸汽油利润率从2017-2019年的平均每桶11美元飙升至了每桶40美元,而柴油的每桶利润率从13美元跃升至55美元。

稳定但利润较低的未来

惠誉评级预计,2023年美国炼油商的利润率将下降30%至50%,由于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库存增加和全球炼油产能增加,利润将下降。

炼油商目前在截至2022年的前三个月的营运资金比2019年同期(冠状病毒大流行爆发前)多126亿美元。

惠誉在11月表示,这些公司正在利用利润来填补现金余额,“大概是为了在现金流可能下降到正常化水平之前保持流动性”。

然而,美国炼油商不太可能重新启动闲置设施,并继续关闭无法生产化学品和塑料的计划,这些计划被认为是未来几年更好的投资。

今年早些时候,Phillips 66在路易斯安那州一家关闭的炼油厂解雇了几乎所有450名员工,因为它将这家被飓风破坏的工厂改造成了产品终端。

唯一的例外是埃克森博蒙特原油部门的开业,但Lyondell计划在2023年底前关闭其每天263,776桶的休斯顿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