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限价前暂停购买部分俄罗斯石油

中国的原油买家已经暂停购买一些俄罗斯石油,因为他们在等待美国主导的价格上限的细节,看看它是否能提供一个更好的价格。

据了解此事的交易员称,12月装船的几批俄罗斯ESPO原油仍未售出,在确切的价格上限水平进一步明确之前,卖家和中国买家对完成交易犹豫不决。预计很快就会有更多关于该措施的细节公布。

该价格限制将于12月5日与欧盟对俄罗斯原油的制裁一起实施,遵守该措施的人将获得欧盟的保险,银行和航运服务。这一限制旨在保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的原油流动,以防止全球供应冲击。

然而,俄罗斯已经重申,它不会向执行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相反,莫斯科将把石油供应转向“以市场为导向的合作伙伴”,或减少产量。

ESPO因其柴油产量高、运输距离短而受到中国独立炼油商的欢迎。交易员表示,许多市场参与者似乎对参考价格上限持开放态度,即使他们并没有正式支持这一做法,但前提是价格水平与当前价格没有太大脱节。

然而,如果水平设置得太低,负责运输和保险的一方——根据合同条款,可以是卖方或买方——可能需要向非欧盟供应商寻求服务,从而使流程复杂化并彻底改变交易的经济性。

根据彭博社看到的一份文件,欧盟已提议在引入价格限制的基础上增加45天的过渡期,使欧盟与美国和英国先前宣布的条款保持一致。欧盟也软化了关键的航运条款。外交官定于周三举行会议,讨论上限。

给买家雪上加霜的是,为原油购买提供资金的银行对迫在眉睫的制裁和飙升的运费持谨慎态度。服务提供商正在权衡他们可能受到欧盟处罚的风险,以及如何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最好地驾驭这些限制。

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冲突后,大多数其他买家避开了这个欧佩克+生产国,中国和印度已经成为俄罗斯原油的重要出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