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的反弹有助于泰国的经济复苏

旅游业的复苏帮助泰国上季度实现了一年多来最快的经济增长,尽管经济数据的细节支持了泰国央行放缓货币政策收紧的理由。

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周一(11月21日)表示,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5%,与彭博社调查的中位数相符。与前三个月相比,产出增长了1.2%,超过了预期的0.8%的增长。

这一表现将泰国今年前9个月的经济增速推高至3.1%,这一增速将使泰国落后于东南亚邻国。泰国在GDP增长方面处于地区落后地位,这可能会促使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坚持逐步加息以抑制通胀的做法。

本季度政府支出和投资减少,而私人消费增加。数据显示,商品和服务出口同比增长9.5%,而前一季度为8.5%。

截至曼谷上午10点15分,泰铢走弱0.5%,至每美元36.02。今年到目前为止,泰铢兑美元的汇率已经下跌了6%以上,这支持了大流行病后的旅游业复苏。

更加便宜的泰铢正在增加该国作为物有所值的目的地的吸引力。

海外旅游占经济总量的12%,而整个旅游行业占了五分之一的就业机会。据政府称,截至10月30日,入境游客总数为756万,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每月至少有150万游客。

该委员会表示,预计明年经济将增长3%至4%,而今年的增长率为3.2%,预计国家将从今年估计的3.6%的赤字恢复到1.1%的经常账户盈余。

该委员会表示,外国游客的收入可能从今年的0.57万亿泰铢跃升至2023年的1.2万亿泰铢,同时预计海外游客将从今年的1020万人次跃升至235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