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人投票选举新政府以重振经济

数以百万计的尼泊尔人星期天去投票,选择一个新的政府来引导这个喜马拉雅国家度过经济危险期。

许多身穿纱丽的妇女和身穿牛仔裤、头戴棒球帽的男子排着长队在大选中投票,大选使总理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领导的中间派尼泊尔大会党与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党形成对立。

物价上涨和就业前景不佳是议程上的首要问题。

52岁的Rajesh Kumar Subedi说:“我投票支持经济发展,确保就业、食物、衣服、教育和卫生服务。”他是第一个在首都加德满都郊区Phaimlamchuli投票中心投票的人。

投票结束后,首席选举专员Dinesh Thapalia说,根据初步估计,全国1800万合格选民中有61%投了票,低于2017年上次选举时的68%。

“这比我们的预期要低,”他说。

Thapalia补充说,在投票期间发生的冲突中,有一人被杀,但投票过程基本上是和平的。

选举委员会说:“许多地方的计票工作将在周日晚些时候开始,宣布最终结果可能需要长达两周的时间。”

政治分析家们预计由尼泊尔国会和一些前毛派叛乱分子组成的执政联盟将保留权力。

事实证明,对于这个夹在中国和印度之间的贫穷国家来说,政治稳定是难以实现的,这让许多投资者望而却步。自2008年废除239年的君主制以来,尼泊尔已经有10届政府。

新政府将面临振兴经济和抑制高物价的挑战,因为人们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可能会减少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约四分之一的汇款。

旅游业在大流行之前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为4%,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今年前10个月,大约有45万名游客访问了尼泊尔,不到2019年全年(COVID大流行之前)的一半。

外汇储备正在缩水,喜马拉雅国家的零售通胀率一直徘徊在六年来的高位,约为8%,那里有五分之一的人每天的生活费不到2美元

25岁的Prakash Thapa是Phaimlamchuli郊区的另一位选民,他说:“我们需要政治稳定,以促进经济的快速增长,需要一个能够保证投资者安全的政府。”

尼泊尔275名议员的议会和7个省议会的550名议员是通过得票最多者当选和比例代表制混合选举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