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苏纳克称不会草率签署脱欧后的贸易协议

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周四表示,英国在达成脱欧后的自由贸易协议时不会“以牺牲质量换取速度”,因为他希望与印度和美国签订协议。

英国热衷于利用英国脱欧达成国际交易,在Boris Johnson的领导下,英国大肆宣扬与欧盟以外国家达成了一系列协议。

但前环境部长George Eustice本周表示:“该国与澳大利亚的协议是由苏纳克任期不长的前任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去年达成的,付出太多,回报太少。”

他还表示,当时担任贸易部长的特拉斯为达成协议设定了“任意目标”。

苏纳克周四告诉国会议员,他只会在他认为有价值的情况下才会同意交易,并在本周的巴厘岛G20峰会上与世界领导人讨论了这个问题。

“我会见了印度总理莫迪,在那里我们审查了我们即将达成的FTA(自由贸易协定)的进展,”苏纳克告诉下议院。

他说,他还与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总理讨论了英国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问题。

“当涉及到贸易协议时,无论他们可能与谁在一起,我都不会做的是为了速度而牺牲质量,”苏纳克说。

“重要的是,我们要花时间达成正确的贸易协议,”他补充说。

然而,苏纳克确实表示,CPTPP领导人对英国可能加入“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将继续尽快完成这些谈判。

英国去年正式申请加入CPTPP,其11个成员占全球GDP的13.4%。

英国与印度正在就一项双边协议进行谈判,尽管英国政府内部对作为协议一部分的伦敦将向印度公民提供多少签证存在一些分歧。

但鉴于华盛顿目前的政治局势,与美国达成协议的前景似乎不存在,英国转而专注于与美国各个州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