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造商因美光削减供应而拖累日本日经指数走低

日本日经指数周四小幅走低,芯片相关公司Tokyo Electron和Advantest在美光科技缩减其存储芯片供应和资本支出后拖累最大,引发了对该行业放缓的担忧。

美光是今年早些时候面对数十年来的高通胀而对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需求下降发出警报的第一家主要芯片制造商。

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126,日经平均股价下跌0.1%,报27,991.3点,而更广泛的Topix指数上涨0.39%,报1,970.77点。

芯片制造设备制造商东京电子下跌2.67%,成为日经指数的最大拖累,而芯片测试设备制造商Advantest下跌3.58%。

“两只股票是今日日经指数下跌的罪魁祸首,”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策略师Maki Sawada表示。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股价下跌6.7%,此前这家半导体公司表示,它将减少存储芯片的供应,并对其资本支出计划进行更多的削减,因为它正在努力清理因需求低迷而导致的过剩库存。

该公告使华尔街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信息技术板块下跌1.4%,而费城SE半导体指数下跌4.3%。

罗姆公司下跌了4.35%,此前这家日本芯片制造商表示,它正在考虑加入一个由私人股本基金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领导的财团,以收购东芝。

华尔街主要指数周三收盘下跌,因为塔吉特(Target)的严峻前景刺激了人们对进入关键假日季节的零售商的新担忧。

由于日本在经历了两年多的COVID-19限制后对海外游客全面开放,10月份赴日的外国游客数量比上个月增加了一倍多,零售商和铁路运营商逆势跳涨。

百货运营商三越伊势丹控股跳涨5.12%,高岛屋上涨4.94%,丸井集团上涨3.62%。

火车运营商东急公司上涨3.84%,东武铁道攀升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