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警告一些主要经济体存在“真正的”衰退风险

世界贸易组织(WTO)负责人周三警告说,由于乌克兰战争、食品和燃料成本上升以及通货膨胀飙升,一些主要经济体面临着滑向衰退的真实风险。

世贸组织总干事Ngozi Okonjo-Iweala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期间对路透社说:“这可能不会到处发生,但几个主要国家有可能陷入衰退。”

“当然,这对新兴市场和贫穷国家的影响可能相当大,它们需要发达国家的外部需求来恢复。”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贸易机构上个月预计,2023年全球贸易将仅增长1.0%,大幅低于今年估计的3.5%。

她说:“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而且大多数风险都是下行的,例如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和通货膨胀的阻力。”

20国集团(G20)领导人周三举行的第二天会谈被一次紧急会议打断,会议讨论了关于一枚导弹降落在波兰领土上的报告,这增加了乌克兰战争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

Okonjo-Iweala表示,她已呼吁G20领导人逐步取消食品出口限制,这些限制一直在上升,并通过推高食品价格来伤害贫穷国家。

Okonjo-Iweala说:“她非常希望在改革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系统方面取得一些突破,该系统自2019年以来一直处于瘫痪状态。”

“美国人正在与其他成员进行非正式磋商,美国更强有力的参与将有助于加快明年初的改革进展,”她说。

在9月的一次会议上,七国集团发达经济体的贸易部长同意努力在2024年之前建立一个运作良好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