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对印度经济的影响高达40亿美元

Facebook是将“朋友”从名词改为动词的社交网络,预计将最早于2012年2月1日星期三在公开市场上出售股票。它的首次亮相可能是自2004年谷歌以来最受关注的首次公开募股。

根据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的一份报告,Facebook去年对印度经济产生了40亿美元的经济影响,并以某种方式贡献了335000个工作岗位。

这项名为“Facebook的全球经济影响”的研究分析了该社交网站如何在2014年通过为营销人员提供工具,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平台和连接需求来促进全球的增长和就业。

由Facebook委托进行的这项研究估计,该公司以大约80亿美元的成本基础,在2014年实现了2270亿美元的全球经济影响,并在世界各地创造了450万个就业机会。

“我们的研究发现,Facebook通过连接人和企业,降低营销障碍和刺激创新来帮助释放新的机会,从而实现重要的全球经济活动,”德勤全球董事总经理Jolyon Barker说。

印度是Facebook的第二大市场,拥有超过1.12亿用户。

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就业机会的紧迫性更大。”

“好消息是,科技行业正在推动经济,并在自己的行业内外创造就业机会。每天,各种规模、行业和技能的企业都在使用Facebook平台来发展和扩张,”她补充道。

该报告将社交网站的影响分为三个部分 — 营销、平台和连接效应。研究报告说,在全球范围内,营销效应带来了1480亿美元的经济影响和230万个就业机会,印度的经济影响为14亿美元,就业岗位为129,000个。同样,全球的平台效应带来了290亿美元的经济影响和66万个就业机会。在印度,它贡献了5亿美元的经济影响和4万个就业机会。连接性效应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500亿美元的经济影响和160万个就业机会。在印度,它贡献了21亿美元和16.5万个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