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出现1990年代以来最大跌幅

新西兰的房价指数在上个月创下了30年来的最大跌幅,销售活动尤其疲软,这加剧了人们对房价可能比许多经济学家之前预测的进一步下跌的预期。

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衡量房价变化的房价指数连续11个月下降,目前比去年10月下降了10.9%。房价中位数比去年10月下降了7.9%。

Kiwibank经济学家表示,房价数据发人深省,该指数的跌幅为1990年代初以来的最大跌幅。

“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继续拖累房价和销售活动,”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在去年11月达到顶峰之前,新西兰的房价在大流行期间上涨了大约40%,央行多次将其描述为不可持续的水平。然而,随着央行大幅提高现金利率,抵押贷款利率也随之提高,房价已经大幅回落。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随着现金利率预测走高,房价仍将进一步下跌。

西太平洋银行周二表示,现在预计房价将从高峰期下跌20%,此前预计下跌15%。

西太平洋银行在其季度经济更新中表示,鉴于新西兰更广泛的高通胀,“实际”房价事实上将从2021年的峰值下降30%。

“这将完全抹去我们近年来看到的收益,并使实际房价回到大流行之前的水平,”它指出。

新西兰人有很多财富被捆绑在住房市场上,房价下跌预计会打击信心,并在未来几个月拖累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