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5.72%

据印度尼西亚统计局(BPS)称,2022年第三季度印度尼西亚经济同比增长5.72%,而上一季度同比增长5.45%。

印度尼西亚统计局局长Margo Yuwono周一在雅加达举行的关于该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现行价格,2022年第三季度印度尼西亚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5091.2万亿印尼盾,根据不变价格为2976.8万亿印尼盾。”

2021年第三季度的国家GDP按现行价格计算仅达到4325.2万亿印尼盾,按不变价格计算为2815.9万亿印尼盾。

他指出,年度经济增长在连续四个季度持续呈现上升趋势,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一直徘徊在5%以上。

“这一增长发出了一个信号,即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复苏正在继续,而且越来越强大。这是整个印度尼西亚国家在日益不确定的全球状况下取得的成就。然而,我们仍然能够保持经济增长,甚至(经济增长的)趋势继续加强,”他说。

他说,与上一季度相比,2022年第三季度的国民经济增长了1.81%,当时国内生产总值按现行价格计算为4920.4万亿印尼盾,按不变价格计算为2924万亿印尼盾。

从本质上讲,2022年第三季度的国民经济增长速度比前一季度要慢,前一季度由于季节性模式,国民经济增长速度上升到3.72%。

与此同时,去年第三季度国民经济同比增长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