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将与澳大利亚合作促进电动汽车电池生产

据Drive报道,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和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两国年度会议上表示,印尼和澳大利亚将合作增加电动汽车电池的产量,以支持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

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在加强经济一体化和双向投资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澳大利亚总理办公室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写道:“领导人讨论了两国在全球向电动汽车过渡到净零排放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

报告称,采矿业被确定为两国可以探索建立更紧密联系的行业之一。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锂储量,而印度尼西亚是镍的主要供应国;两者都被大量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此前有消息称,现代汽车将于明年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勿加西工厂生产两款电动汽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印度尼西亚报道,这两款全电动车型可能使用印度尼西亚生产的电池。印度尼西亚已经开始了电动汽车电池投资,现代和LG宣布在2021年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用于现代起亚E-GMP平台的电动汽车电池。

今年5月,位于Bekasi的Hyundai Energy Indonesia电池装配厂正式投产,该厂生产的电池组将与Karawang工厂生产的电芯兼容。这两个电池生产基地将于2024年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