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忧虑与经济放缓担忧并存, 原油价格稳定

投资者在权衡供应担忧和全球经济放缓对需求的影响后,原油走势平稳。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在周一下跌0.9%后维持在每桶92美元附近,原因是中国重申了对Covid Zero的承诺,这影响了需求前景。交易员们正在评估欧盟在乌克兰战争期间对俄罗斯石油流动的限制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最近采取的减产措施。

由于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强势的美元对价格产生了影响,原油已经从6月的高点下滑了约四分之一。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将为通胀压力的强度和美联储可能采取的下一步措施提供更多线索,美联储今年以来一直在快速提高利率。

新加坡经纪公司Vanir Global Markets Pte的董事总经理James Whistler说:”由于对中国可能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遇到了障碍,石油市场昨日陷入了些许动荡。不过,基本面仍指向看涨前景。欧佩克减产和俄罗斯即将实施的制裁可能推动布伦特原油重回每桶100美元以上。”

美国人将在周二前往投票站参加中期选举,以决定对国会两院的控制权、36个州的州长职位以及其他地方选举。在选举之前,美国总统乔·拜登下令从战略库存中释放原油,以帮助控制汽油价格。

根据彭博社的一项统计,俄罗斯的海运原油出货量上周达到五个月来的新高,原因是在欧盟12月5日开始实施制裁之前,从波罗的海和北极港口出发的船只到达关键目的地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原油日产量总计360万桶,为6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