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在气候变化峰会后宣布美国天然气协议

据《每日电讯报》周一报道,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准备在COP27气候变化峰会后宣布与美国达成一项重大天然气协议。

该报称,美国将承诺向英国提供约10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LNG)。该协议目前处于最后阶段,预计将在大约一到两周内达成。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同意向欧盟提供15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以帮助其摆脱俄罗斯的能源供应。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此前曾表示,英国保障供应的能力将取决于其天然气价格是否足够高,以吸引欧洲的出口,以及卡塔尔和美国等国的液化天然气。

苏纳克周一在COP27气候变化峰会上表示,这场战争应该加快努力,使世界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天空新闻此前曾报道,英国政府官员正在与美国主要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就一项加强能源进口的交易进行谈判。

英国前首相Liz Truss上个月在《泰晤士报》上写了一篇专栏文章,呼吁欧洲在冬季保持能源出口畅通。

近几个月来,随着各经济体从COVID-19封锁中重新开放,以及亚洲对液化天然气的高需求推低了对欧洲的供应,天然气批发价格飙升。

今年已经有大约12家英国能源供应商倒闭,影响了200多万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