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联储决定的临近,美元汇率下跌,日元飙升

周三,美元兑主要货币从近一周高点下滑,交易员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惶恐不安,该决议提供有关未来政策路径的线索。

日元表现优异,日本时间早盘突然走强,交易员对美联储会议前后可能进行的干预保持警惕。

美元指数 – 衡量美元兑包括日元,欧元和英镑在内的一篮子六种货币的汇率 – 下跌0.14%至111.33,但仍远低于周二的高点111.78,这是自10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隔夜,该指数像溜溜球一样,在欧洲开盘时快速下跌。但在美国数据显示价格压力持续存在,抑制了对美联储今年转向的猜测之后,才挽回了这些损失。美国职位空缺意外上升,这表明工资增长仍然很高,而建筑支出也出现了意外反弹。

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将其基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这是连续第四次提高基准利率。但对于12月的会议,在美联储官员最近暗示可能放缓紧缩步伐的情况下,期货市场对提高75个或50个基点的概率存在分歧。

“美联储似乎不太可能希望推动风险资产出现积极反应,在我看来,市场的风险偏向于鹰派反应–股票上涨,债券收益率和美元下跌,”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客户说明中写道。

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大力加息,美元指数已经飙升了15%以上,压垮了其他货币,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压力。

日元特别容易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促使日本财务省和日本央行自1998年以来首次在9月份进行干预以支持日元。人们普遍认为,日本当局在10月份再次涉足数次,将日元从32年低点拉回每美元152美元,尽管他们拒绝确认任何行动。

周三,日元突然上涨约半日元至每美元147.4。随后它扩大了这些涨幅,美元最后下跌0.55%至147.40日元。

“在我看来,这不像是干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

“在我们所知的三次中,日本央行以巨大的规模和反复的方式进行了干预。”

欧元上涨0.15%至0.9888美元,但仍接近前一交易日的一周低点0.98535美元。

英镑上涨0.17%至1.1505美元,但距离周二的一周低点1.14365美元不远。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其政策决定,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也将加息75个基点,随后在12月放缓至50个基点。

澳元兑美元在0.63945美元几乎没有变化,在一周低点附近盘整。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周二选择将加息步伐维持在25个基点,尽管消费者通胀处于32年来的最高水平。

纽元上涨0.16%至0.58485美元,在一份乐观的就业报告强化了新西兰储备银行本月超大规模加息的理由后获得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