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MI显示10月经济疲软

中国PMI指数显示,10月份经济疲软。新冠、建筑业进一步萎缩以及出口需求可能萎缩意味着这种疲软可能会持续下去

10月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均显示中国经济疲软。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10月份(49.2),低于9月份的温和扩张(50.1)。非制造业PMI指数也出现收缩,从一个月前9月的50.6降至10月的48.7。

制造业PMI方面,几乎每个分项指数都比上个月有所下降。唯一的例外是原材料价格,这意味着制造商的利润率更低。新订单疲软,暗示未来几个月活动水平将进一步下降。新出口订单仍然处于萎缩状态,但比上个月稍有缓解。这让人很难对11月和12月的制造业或出口感到乐观。

非制造业PMI方面,该指数仍受到房地产和建筑业的拖累。雪上加霜的是,零售业也走弱,尽管10月的第一周是黄金周假期。因此,我们认为10月份的零售销售可能非常疲软。

总而言之,10月看起来是经济疲软的一个月,而11月看起来也不会比10月好。使情况更加复杂的是,Covid病例再次攀升,而且我们有可能看到中国进一步的小规模封锁。我们还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出口需求将萎缩,这反映了外部环境的疲软。

鉴于经济的明显疲软,我们预计人民币在短期内将进一步走弱。加上更多的新冠病例和预期的封锁,对人民币持乐观态度变得更加困难。

但央行并不希望人民币过快走弱。随着最近跨境金融的宏观审慎参数的增加,我们预计,当美元兑人民币接近7.4时,对人民币的需求应该会增加。因此,人民币有可能在7.2和7.4之间保持区间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