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利用对冲工具和新指数瞄准美元定盘价

埃及计划为其货币开发一个新的指标,并增加对冲风险的工具,因为埃及已经结束了多年来保持埃及镑兑美元汇率稳定的历史。

“我们将通过除黄金以外的一系列其他货币为埃及镑制作一个指数,以改变我们与美元挂钩的文化,”央行代理行长Hassan Abdalla周日在开罗举行的一次经济会议上表示。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在一次活动中,官员们坦率地指出了过去的政策缺陷,这些评论反映了对该国货币兑换系统改革的关注。多年来,埃及镑兑美元一直基本保持稳定,这是一项代价高昂的努力,也要求利率保持在高位。

Abdalla在其前任意外辞职后于8月成为代理央行行长,长期以来他一直被视为稳定货币的支持者。

但俄乌冲突爆发的经济后果以及外国投资者在当地债务的外流,促使埃及镑在3月份贬值,并从那时起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投资者也一直在为第二波贬值做准备,因为政府离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新贷款还有几天时间,该组织赞成更灵活的汇率。

官员们已经表示,他们现在倾向于使用更灵活的货币。然而,挑战在于如何打破仍然关注埃及镑对美元价值的思维方式,并将汇率视为更广泛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

埃及总理Mostafa Madbouly早些时候在同一会议上发言时,针对这种看法说:“作为埃及人,我们的印象是货币价格与经济实力有关。”

相反,他认为货币贬值有时可能更有利。Madbouly说,有时“国家计划”采取这样的措施是为了加强经济和出口,同时吸引投资。

在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上,一个月的合约预示着该货币将下跌约8%,周一离岸交易中,该货币约为1美元兑19.6785埃及镑,接近上周达到的历史最低点。

埃及镑走软将对通胀构成威胁,通胀已经加速到近四年来的最快速度。

据参加活动的官员称,价格增长现在是埃及关注的一个关键领域。通货膨胀的回升正在一个超过1亿人的国家中造成额外的负担,其中大多数人依赖某种形式的国家支持来满足基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