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将开发新的货币指标以使人们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埃及中央银行新任行长周日表示,埃及将开发一种新的货币指标,部分原因是为了让人们摆脱埃及镑应该与美元挂钩的想法。

八月份上任的Hassan Abdalla在一次经济会议上表示,埃及央行也在努力引入货币对冲,并且在改革其货币交易系统时已经完成了期货合约。

他说,该指标将基于一篮子多种货币,可能还包括黄金。

他说:“这是有关挂钩汇率的想法, 我不是在谈论价格。美国不是我们的主要贸易伙伴。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是盯着美元。”

“我们成功的一部分将取决于改变我们所依附的文化和理念。我们希望看到与每一种货币相对应。”

在乌克兰危机引发数十亿美元在几周内逃离埃及国债之前,埃及镑对美元的汇率在18个月内几乎固定在15.70镑左右,这促使中央银行在3月将货币贬值,并从那时起让它逐渐走弱。

自3月以来,埃及一直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一揽子财政支持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敦促其采用更灵活的汇率。

自乌克兰危机以来,埃及镑兑欧元、英镑和土耳其里拉走强。“但人们看不到这一切,”Abdalla在会议上说。

尽管货币进行了改革,但Abdalla表示,中央银行的首要任务是控制通货膨胀,目前通货膨胀率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