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期待10月末的热潮,以缓解能源紧缺

欧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月底将迎来温暖天气,并且,供暖季后,巴黎似乎还将出现夏季般的气温。

根据预测机构Maxar Technologies的数据,法国首都的气温周四将高达25摄氏度(77华氏度)。从伦敦到法兰克福和马德里等其他主要城市的气温也将比平时高得多。

冬季天气的延迟和更高的燃料消耗对该地区的能源系统来说是一种祝福,因为来自俄罗斯的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已经减少,一些国家的核产量低于正常水平。不合时宜的温暖秋季则意味着各国能够继续提高天然气储存水平,而不是减少供应。

Maxar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表示:“预计欧洲大陆的气温将普遍高于正常水平。”

前景证实了本月早些时候的官方预测。法国国家气象局Meteo France预测,到12月,法国的平均温度将高于正常水平。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的科学家说,在12月至2月的供暖高峰期,欧洲的温度可能会明显高于正常水平。

在短期内,在中欧地区,未来5天平均偏离正常值的温度一般在4-8摄氏度之间。本周伦敦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0摄氏度,而马德里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6摄氏度。

与此同时,根据Maxar的数据,10月29日至11月2日共出现27.4天升温天数,远低于10年平均水平44.1天。这是衡量能源需求的一种措施,数字越高,越冷,燃烧的燃料也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