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盟两轮车行业增长了6.4%

东盟摩托车产业占全世界的25%。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该行业正在复苏,并报告第三季度的销量大幅增长28.7%,在2022年前9个月,该地区的两轮摩托车市场达到了880万辆,增长6.4%。

我们有以下国家的新摩托车和踏板车/轻便摩托车销售数据: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新加坡和柬埔寨。本文报告的数字汇总了这些市场,不包括缅甸,老挝和文莱。

东盟摩托车行业趋势

在2022年俄乌冲突,能源危机,通货膨胀,中国消费者需求疲软,原材料短缺等因素造成的全球破坏中,全球经济的中心继续向东倾斜,受到前所未有的GDP增长和整个亚太地区(APAC)外国直接投资(FDI)增加的推动。特别是,外国直接投资的增长一直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新兴经济体成功的关键驱动力,这也是本特别报告的重点。

东盟最初是作为东南亚五个国家的政治集团成立的,现已发展成为一个由10个成员国组成的经济联盟。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现在是世界上一些增长最快的市场所在地,那里有数以亿计的人加入了中产阶级行列。东盟迅速崛起的中产阶级正在推动国内消费,并助长了对更多可自由支配和有抱负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重点是质量、便利和选择。

该地区典型的需求产品是两轮车,作为主要的个人移动设备,因经济性而被选择,其优点是便于在拥挤的大都市移动,低维护,低消耗,低排放。

该行业在2019年达到创纪录的峰值,销量超过1500万,占全球市场的25%,之后几乎没有受到大流行病的影响,在2020年出现了非常大的下滑。

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该行业正在恢复,并报告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大幅增长28.7%,2022年前9个月的区域两轮车市场达到880万辆,增长6.4%。

从单一市场来看,最大的是印度尼西亚,但2022年至今损失了5.1%。

第二个是越南,在第三季度报告的巨大增长之后,销售额增长了16.2%。

第三个是菲律宾,销售额增长9.6%,与历史纪录水平相差不远。

泰国排名第四,销售趋势增长11.3%,而年度明星马来西亚预计将创下历史新纪录,9月份截至目前的销售增长了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