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对欧盟的贸易额较英国脱欧之前低16%

经济和社会研究所的分析发现“贸易产品的数量在大幅减少”。

一份新的报告发现,从英国到欧盟的贸易比没有发生英国脱欧时的预期水平下降了16%。

与此同时,根据经济和社会研究所周三发表的研究表明,与英国脱欧之前的情况相比,欧盟与英国的贸易进一步下降了20%。

使用英国和欧盟的数据研究发现,衡量英国脱欧对英国-欧盟贸易的影响,根据数据来源和所使用的比较组的不同,可以得出不同的结果。

这份题为《英国脱欧如何改变欧盟-英国贸易流量》的报告发现,与英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相比,英国脱欧对欧盟-英国贸易的影响似乎并不是那么大,因为英国的全球出口一直在缓慢增长。但当将英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与欧盟和200多个贸易伙伴之间增长更快的表现进行比较时,情况显示出明显的差异。

基于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月度数据和欧盟统计局(Eurostat)国家层面数据的分析发现,“英国对欧盟的贸易产品数量大幅减少”。

ESRI表示,在2021年年初几个月急剧下降之后,欧盟和英国之间的货物贸易有所增加。

按价值计算,贸易已恢复到了2021年之前的平均水平。

ESRI指出,英国的全球货物出口一直在缓慢增长, 它表示这一趋势可能部分是由“脱欧溢出效应”对供应链的影响造成的。报告称,对欧盟大多数国家来说,英国脱欧对出口和进口的影响大致相同。

Virgin集团主席、英国脱欧监督小组英国贸易和商业委员会联合召集人Peter Norris表示,随着英国进入衰退,“恢复与欧洲的贸易损失应该是当务之急”。

“政府可以通过消除英国脱欧造成的贸易壁垒来做到这一点,”他补充说。

根据ESRI的数据,相对于其他国际贸易模式,爱尔兰从英国的进口量减少了特别多。

然而,爱尔兰对英国的出口表现继续与其他市场一致,迄今为止,英国脱欧对贸易总额没有明显的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贸易的增加可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

该研究并没有调查产品类型之间是否存在差异,ESRI承认,一些产品对英国的出口可能出现了下降。此外,该研究没有调查服务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