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钢铁需求将下降2.3%

国际钢铁协会今天表示,今年全球钢铁需求将下降2.3%,至17.9亿吨,并下调了4月份0.4%的需求增长指导。

高利率和持续的高通胀,以及中国的货币紧缩和市场疲软,导致了这一调整。

“乌克兰战争和通胀上升动摇了从大流行中持续稳定复苏的预期,”国际钢铁协会经济委员会主席兼钢铁制造商Ternium首席执行官Maximo Vedoya表示。

国际钢铁协会表示,美联储加息和美元走强增加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将导致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并抑制投资和消费者支出。

由于货币政策、通货膨胀、新冠肺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以及欧洲潜在的天然气供应危机,风险偏向下行。

由于反复封锁,中国的需求今年可能会下降4%,相当于3800万吨,而第二季度则萎缩了6.6%。国际钢铁协会表示,中国房地产投资已放缓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所有主要房地产市场指标均为负值。中国在建建筑面积在近代史上首次萎缩。

基础设施支出正在复苏,但钢铁需求很难大幅反弹,而房地产行业支出疲软。国际钢铁协会预计,如果中国今年下半年基本取消封锁措施,并推出小型刺激措施,需求将保持平稳。

国际钢铁协会总干事Edwin Basson告诉Argus,明年全球需求将增长1%,这得益于基础设施支出的增长,特别是在交通和能源行业。

发达经济体

国际钢铁协会预计,2022年发达经济体的需求将下降1.7%,2023年将小幅增长0.2%。该协会在4月份预测2022年将增长1.1%,2023年将增长2.4%。

持续的通货膨胀和供应方面的瓶颈因乌克兰战争而加剧,欧盟首当其冲地承受了经济后果。

预计今年欧盟需求将下降3.5%,明年将再下降1.3%。今年德国需求将下降4.9%,而意大利需求预计将下降3.6%。预测已经根据先前对强劲需求复苏的预期进行了修订 , 特别是对明年的预期。下调主要是因为高通胀和能源危机,迫使钢铁生产停产。

对美国需求的预测也被下调,但程度较轻,因为由于需求被压抑和供应链物流改善,预计美国汽车行业将保持积极势头。美国新的基础设施法可能会促进投资并支持钢铁需求,预计2022年需求将增长2.1个百分点,而4月份的预计增长为2.8个百分点。

国际钢铁协会下调了日本和韩国的需求前景,预计需求将分别增长0.2%和- 2.5%,而此前的预期为1.2%。建筑活动的收缩是这些修订的基础。

发展中国家

国际钢铁协会已将2023年新兴经济体的增长预测下调至3.5%,较4月份的4.5%增长预测下降1%。

印度和东盟的钢铁需求预计将在2022年和2023年呈现强劲增长,因为城市消费和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支出支撑了汽车和资本货物行业的需求。国际钢铁协会预测,2022年印度的增长率为6.1%,2023年为6.7%,东盟经济体的增长率为5.8%,2023年为6%。

在俄罗斯,预计2022年钢铁需求将萎缩20%,当时的预测是在俄乌冲突开始时做出的。高油价和政府对建筑的支持措施导致对俄罗斯需求的预测被修正为6%的收缩。但国际钢铁协会现在预测,2023年俄罗斯钢铁需求将萎缩10%,因为制裁将更加严重。

南美和中美洲以及土耳其的钢铁需求大幅减速,尤其是建筑业的钢铁需求。建筑业受到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影响,影响了材料成本,减少了政府对基础设施项目的支出。但对2023年的需求增长预测有积极迹象,土耳其钢铁需求预计比今年增长4%。预计到2023年,巴西的需求将增长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