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太地区的旅游业可能会率先复苏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到2023年,亚太地区的旅游业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复苏的行业。

总部位于伦敦的世界旅游理事会(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今年的“旅行与旅游经济影响”报告显示,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2020年亚太地区的旅游收入下降幅度(59%)比其他任何地方都大。

该地区的恢复工作在2021年有所减弱,该地区的大多数国家都保持着严格的边境限制。

旅游业收入对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增长了约16%,低于欧洲的28%和北美的23%。

然而,该报告显示,亚太地区预计今年将缩小这一差距,旅游收入对整体经济的贡献预计将增长71%。

今年亚太地区的旅游量正在飙升——印度和澳大利亚的限制首先放宽,然后是马来西亚和泰国以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其次是北部的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

10年预测

WTTC的报告预计,2023年亚太地区旅游业将继续增长,随后在2024年将再次实现正增长。

据估计,到2025年,旅游收入对该地区GDP的贡献将比大流行前多32%,这一数字远远超过除中东(30%)以外的其他所有地区。

该报告估计,从2022年到2032年,全球经济的平均年增长率将为2.7%。在同一时期,旅游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预计将以年均5.8%的速度增长。

据WTTC的数据,在亚太地区,旅游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预计将以年均8.5%的速度增长。

旅游业的就业机会将在哪里?

WTTC预测,未来十年全球旅游业将新增1.26亿个就业岗位。并表示,其中约65%将在亚太地区。

根据WTTC的数据,预计只有不到一半的新工作岗位将在中国和印度。

预计未来十年,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的旅游业就业岗位也将显著增长,分别新增530万、350万和315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