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寻求与印度在服装领域的合作

10月17日周一,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的最高贸易机构寻求加强与印度在全球服装营销方面的合作,因为他们的工厂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邻国的原材料。

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主席Faruque Hassan说:“孟加拉国和印度在向全球市场出口成衣的国际市场上并没有竞争,相反,我们互为补充,希望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我们从印度进口大部分原材料,如棉花和石化产品,用于我们工厂的服装生产,”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并强调贸易机构将于下个月举办一场大型活动,以推广他们的产品。

BGMEA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了他们从11月12日开始为期一周的活动的背景,该活动被命名为“孟加拉国制造周”,主题是“为时尚关怀创造影响”,由谢赫哈西娜总理揭幕。

据Hassan说,孟加拉国对其他国家的出口实际上也使印度受益,因为生产服装的大部分投入都来自邻国。

他说,孟加拉国主要生产基本产品,在全球市场上不会与印度的服装产品发生冲突。

Hassan表示,在本财年的7月和8月,成衣出口增长了近99%,印度是孟加拉国服装的主要进口国。

本财年对印度的出口额预计将超过10亿美元,去年为7.64亿美元。

BGMEA领导人表示,他们计划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国内服装行业取得的进展,并强调他们对可持续增长的追求,以惠及孟加拉国的经济、环境和人民生活。

然而,Hassan表示,尽管大流行危机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但孟加拉国的主要出口收入成衣部门仍然面临一些挑战,能源危机受到的影响最大。

他补充说,他们期望这个对国家GDP贡献超过11%的行业能够稳步发展。

“我们希望到2030年实现100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他说。

当被要求预测2026年后孟加拉国从最不发达国家毕业时成衣出口的前景时,Hassan表示,孟加拉国出口商开始与欧盟,澳大利亚,英国等主要买家进行对话,以在2026年之后继续为孟加拉国成衣产品提供优惠待遇。

“我们还在向新兴市场出口多元化……我们正在努力实现从天然纱线到合成纱线及其产品篮子的多样化,从基本的5种成衣产品(占我们所有出口的82%)转向更时尚的产品,”他说。

2021-22财年,孟加拉国的成衣出口额为426亿美元,占该国出口总额的87%,约有1000万个家庭依赖该行业,60%的劳动力是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