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驻比利时名誉领事:越南是全球最成功的经济体之一

越南驻比利时名誉领事Baron de Grand Ry表示,越南是全球最成功的经济体之一,其纺织-服装、电子、渔业和农业部门在新冠疫情之后的强劲复苏就是证明。

他告诉越南新闻社驻布鲁塞尔的记者,尽管主要国家之间不断发生贸易争端,中国经济放缓,但越南经济的反弹是快速和持续的。

他引用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B)的预测,它们预测越南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2%,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前景。

他指出,由于政府严格但灵活的政策和方式,越南的公共债务是有限的,并补充说,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正在推动越南的国内消费,现代化的购物中心也显示了国内需求的增长。

他进一步表示,越南已经完全融入了全球经济。自2013年以来,一些国家已经承认越南是一个市场经济国家;而越南政府已经确保其市场经济不会影响国家管理,并采取了明智的措施来收紧货币政策。

他概述了推动越南经济增长的三个因素,即低失业率,通货膨胀率保持在2.2%,以及为外国直接投资流入激增铺平道路的有竞争力的劳动力成本。此外,他继续说,该国的经济也得到了经济自由化、关键改革以及精通技术、外语、勤奋工作的年轻劳动力的支持。

名誉领事表示,越南在全球范围内被视为一个稳定的国家,为经济活动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吸引了大量外国投资者。他建议越南更多地投资于发展基础设施,如港口、机场和公路网,以及促进教育和绿色能源。

鉴于比利时在发展风电方面具有优势,他建议两国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