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被视为全球经济的亮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在2022年许多国家面临经济收缩风险的情况下,印度尼西亚是全球经济的一个亮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领导人10月12日在接受印尼财政部长Sri Mulyani采访时表示,由于政治稳定和坚实的经济基础,这个群岛国家实现了快速增长。

她还提到了全球经济的最新发展,并对许多国家今后面临的风险表示关切。她认为,如果全球经济实力继续受到侵蚀,就有必要设计一种机制,将衰退风险降至最低。

Sri Mulyani部长表示,印度尼西亚将继续积极支持制定计划和具体步骤,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多重危机的风险,并补充说,在经济衰退风险下,其经济仍然相对健康和安全。

这位官员指出,印度尼西亚在第二季度公布了5.4%的经济增长率,而通货膨胀率仍在控制之中,为5.95%, 低于6.8%的预测。

与此同时,经济事务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10月11日表示,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能源危机恶化,但印尼经济预计今年将至少增长5.2%。

他指出,印尼有强劲的投资流入,包括国内和外国投资,并引用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印尼资本增长35%,至302万亿印尼盾(约196亿美元),这是一个好迹象,因为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后,经济正在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