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部长:德国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

德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将这一悲观的预测归咎于弗拉基米尔·普京试图利用能源作为破坏欧洲稳定的工具。Habeck说,如果柏林没有采取行动减轻打击,预测将会更糟。

德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周三表示,由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对西方的经济战争,德国经济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

Habeck在柏林告诉记者,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明年将萎缩0.4%,而不是像今年春天预测的那样增长2.5%。2022年的增长预测也从之前的预测2.2%下调至1.4%。

“这些数字很糟糕,”Habeck说,他指出,如果政府选择不采取行动,这些数字可能会更糟。他争辩说,这些数字证明“我们[保护经济]所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

这位绿党政治家指出,今年春天的模型预计,如果俄罗斯停止天然气交付,经济将下滑3-9%。

Habeck说:“我坚信,普京破坏经济稳定的企图会失败,就像他在乌克兰战场上失败一样。”

尽管如此,Habeck承认了局势的严重性:“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严重的能源危机,这场危机正在慢慢演变成一场经济和社会危机。”

迄今为止,德国最大的供应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中断给德国工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并推高了食品和能源价格。这反过来又推动了通货膨胀,柏林估计2022年通货膨胀率将平均在8%左右,然后在2023年降至7%。

Habeck说,如果最近没有通过的2000亿欧元(1980亿美元)天然气救济计划,其中包括天然气价格上限,2023年的损失将会严重得多。

他强调,能源必须让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并指出德国的战略储备目前储备充足,占容量的95%,然后警告说,“尽管如此,天然气是一种有限的商品,我们仍需要节俭使用,以度过这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