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鼓励本地企业向海外拓展

来自Sidoarjo的当地公司PT Maspion集团向六个国家出口了价值120万美元的铝产品,贸易部长Zulkifli Hasan希望其他当地企业跟随其脚步扩展到海外市场。

10月初,当地的铝产品,包括挤压铝,梯子和箔材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比利时和越南。在海事公平贸易收到的一份官方声明中,Zulkifli表示,PT Maspion集团应该成为其他企业主的榜样,他的部门正在为印尼产品寻找出口目的地。

“当我们开辟出这条路线时,我希望企业主能够好好利用它。印尼公司必须相互合作,无论其规模大小,并发挥协同作用。此外,我会尽可能地鼓励所有公司雇用住在工厂附近的当地工人, ”Zulkifli说。

PT Maspion集团董事Ailen Oetami Dewi表示: “从PT Maspion集团成立之初到现在,我们成功将产品出口到了六个国家,我们一直在招聘当地工人。展望未来,我们将出口到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和澳大利亚。”

1998年开始创业的西多阿霍小型铝制工匠Junaidi说,他在许可问题和获得原材料方面遇到了障碍。

“对我来说,期望销往海外市场仍然是一个梦想。我在获得印度尼西亚国家标准(SNI)和其他许可证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没有相关的许可证和执照,就很难出口。另外,很难在当地采购原材料,我必须从中国进口,”Junaidi说。

西多尔霍的另一位小型铝制工匠Muhammad说,他没有出口,而是先在当地扩张,他希望政府除了帮助公司出口外,也能帮助小企业在当地扩张。例如,在营销方面提供帮助。

Sidoarjo执政官Ahmad Muhdlor表示,他的团队正在提供数字营销培训和训练营,他们也在努力解决小企业面临的其他问题。

Nahdlatul Ulama大学的经济学家Gufron Sayid告诉Maritime Fairtrade,小企业主面临的一般问题是资本,营销和原材料,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缩小差距,赶上大公司。

他补充说,政府对小企业的援助不仅应该关注资本和营销,还应该关注版权和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