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将在摩洛哥投资20亿欧元

根据摩洛哥世界商人组织(MeM)和摩洛哥企业总联合会(CGEM)在卡萨布兰卡举行的会议消息,比利时将在摩洛哥投资约20亿欧元。

投资将在未来6至12个月内支付。这些资金注入的目的将用于达赫拉Oued Eddahad地区,特别是该市的港口和运输部门,这是在比利时MeM EN与CGEM会议上达成的协议。

摩洛哥企业家集团创建了一家公司,作为佛兰德国家和摩洛哥之间引入资本的桥梁。该联盟将支持希望加入投资项目的公司。投资特定项目所需的所有信息将由该机构提供。代表团成员兼Durcim集团总裁Bouharrak提出了大量计划,通过这些计划,不同的比利时公司将能够在摩洛哥投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港口管理、天然气、氢气、风能、回收和农业的储存和运输。

CGEM主席Chakib Alj在讲话中强调了摩洛哥对外国投资者的潜力,表达了联邦动员和支持公司实现所有这些项目的意愿。

在向新闻界发表的声明中,他特别提到了农业部门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与红肉出口有关。 “欧洲在仪式屠宰方面不断变化的条件为开始出口提供了真正的机会,”他指出,在这方面,佛兰德合作伙伴计划在整个摩洛哥各地进行约3.14亿欧元的投资,并表示“摩洛哥合作伙伴将从头到尾与我们合作,以达到一定的质量并遵守可追溯性和卫生报告”。

此外,另一家公司希望搬到摩洛哥建立一个塑料回收项目。据估计,该公司将在该项目中投资约1.5亿欧元。该公司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投资废物回收和建设计划来帮助减少塑料废物的数量。

拉巴特正在崛起为一个碳氢化合物收入以外的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家,不仅在欧洲心脏地带进行谈判和吸引投资者,而且还与非洲大陆的其他邻国进行谈判和吸引投资者。摩洛哥加强了在非洲大陆的外国投资,正如它加强了在非洲大陆舞台上的经济存在一样,这要归功于基于伙伴关系的新愿景。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Mohammed VI)进行了一系列访问,以在“双赢”经济等式的框架内推动非洲合作进程,该等式基于在摩洛哥与非洲国家之间建立强大联盟的战略愿景,特别是在其西翼。

摩洛哥还寻求在非洲建立一个经济集团,能够谈判和捍卫非洲大陆的切身利益。这一战略与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政府风格有关,其基础是在摩洛哥在国际、大陆和区域各级的经济和贸易关系中奉行的多元化政策框架内寻找新的伙伴。

因此,摩洛哥的对外投资趋势持续增长,特别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使其成为希望将其活动国际化的国家公司的战略方向。所有这些都使马格里布国家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特别是西非国家的主要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