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OPEC+减产提振,石油跳涨4%至5周高点

油价周五上涨约4%至五周高点,尽管担心可能出现经济衰退和利率上升,但欧佩克+本周决定进行2020年以来最大的供应削减,再次提振了油价。

油价连续第五天上涨,即使在美元走高后,此前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以强劲的速度创造就业机会,这给了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的理由。

强势美元可能会给石油需求带来压力,使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

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3.50美元,涨幅3.7%,收于每桶97.92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4.19美元,涨幅4.7%,收于92.64美元。

这是布伦特原油和WTI自8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价格飙升将两个基准推向技术超买区,这是自8月布伦特原油和6月WTI以来首次超买区。

这两份合约连续第二周上涨,本周也是3月以来最大的周涨幅,其中布伦特上涨约11%,WTI上涨17%。

根据 Refinitiv 2009 年12月的数据,美国取暖油期货本周上涨 19%,至6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将取暖油裂解价差(衡量炼油利润率的衡量标准)推高至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即欧佩克+,本周同意将其产量目标降低200万桶/日。

“欧佩克最近减产的主要影响之一是石油可能返回100美元,”石油经纪人PVM的斯Stephen Brennock表示。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还预测,布伦特原油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突破100美元/桶”。

欧佩克+减产是在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禁运之前进行的,并将挤压已经紧张的市场供应。

欧佩克秘书长Haitham al-Ghais表示,减产目标将使欧佩克+在发生任何危机时有更多的供应可供利用。

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对欧佩克+计划表示失望。他和美国官员表示,华盛顿正在寻找所有可能的替代方案,以防止价格上涨。

然而,根据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 )的数据,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未来产量的早期指标)本周下降了两个,至602个,因为高通胀迫使生产商花费更多资金来确保工人和设备的安全。

能源咨询公司Gelber & Associates的分析师表示: “尽管美国和欧洲普遍的通货膨胀正在威胁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但石油期货价格正在设法获得上行牵引力,需求可能会受到相当大的打击。”

在欧洲,欧盟领导人在限制天然气价格和国家救助计划方面的分歧再次浮出水面,波兰指责德国在应对俄乌冲突造成的冬季能源紧缩时的“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