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全球将印度2022-2023年增长希望维持在7.3%

标普全球评级将印度经济2022-23年增长预测维持在7.3%,理由是全球经济放缓对其国内驱动型经济的影响较小。

虽然预计全年通胀率平均为6.8%,但评级机构预测,由于核心通胀水平上升,政策利率将进一步“大幅”上调。它预计卢比今年的汇率平均为79美元,然后在随后的三年内下滑至80.5,82和83,直到2025-26年。

该评级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路易斯·奎伊斯(Louis Kuijs)表示,预计到2022年底,印度的零售通胀率将保持在6%以上,因为小麦和大米价格正在上涨,核心通胀一直“粘性”,食品通胀可能再次上升。在2023-24年度,标普预计平均通胀率为5%。

尽管在包括亚洲开发银行和惠誉评级在内的其他机构一系列下调评级的情况下,它一直坚持其先前对印度的增长预测,这两家公司都预计今年将增长7%,标普全球预计未来三年的增长率将保持在7%以下。

在2023-24年,它预计实际GDP增长为6.5%,其次是2024-25年的6.7%和2025-26年的6.9%。标准普尔早些时候曾预测2022-23年将增长7.8%,但由于通胀压力,在5月份将其下调至7.3%。

“…我们将2022-2023财年的印度增长前景保持在7.3%,下一财年保持6.5%,尽管我们认为的风险被称为下行。在一些国家,国内需求从COVID-19中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应该支持印度明年的增长……”该公司在一份关于亚太地区的经济展望研究报告中表示。

“更多以内需为导向的经济体较少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我们预计2023年韩国的放缓幅度将超过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该说明称。它补充说,按月计算,一些亚太经济体的核心通胀似乎已经趋于平稳,而印度则有所下降。

“但在一些经济体中,现在就断定下降趋势还为时过早。例如,在印度,到2022年底,印度消费者物价通胀(CPI)可能会保持在印度储备银行6%的容忍上限之外。这是在天气引起的小麦和大米价格大幅上涨以及粘性核心通胀的情况下。食品通胀可能会再次上升,”该说明强调。

标普全球评级表示,2022年亚太地区(中国除外)的整体增长率仅下降了0.10%至4.8%,但该地区仍将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

随着COVID-19和限制的影响消退,国内需求复苏将支持经济扩张。我们普遍预计2022年下半年整体增长将大幅增长,2023年将因全球需求疲软和利率上升而放缓,” Kuijs先生表示,并强调亚太地区因通胀而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普遍低于美国。

“虽然由此产生的政策分歧可能会导致资本外流和贬值,但它有助于遏制利率上升对经济增长的打击,”他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