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柑橘在越南的机会

澳大利亚在2020-21年向越南出口了创纪录的2040万美元的柑橘(ABS 2022)。原因是越南对新鲜水果的需求增加。

对优质水果的需求也在上升。第一批运往越南的澳大利亚相扑柑于2022年7月到达。

相扑柑是一种大型的高甜度柑橘/橙子杂交种,生长在里弗里纳、桑瑞西亚和河地。它非常适合越南消费者对大,甜和无籽水果的偏好。

对越南出口的增长表明澳大利亚柑橘种植者在市场上的机会。

越南柑橘市场概况

2021年,越南进口的柑橘比2017-202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32%。这使越南成为全球第九大最具价值的柑橘市场(5.514亿美元)。

越南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预计将推动柑橘进口的进一步增加。这个消费市场越来越注重健康。

澳大利亚柑橘种植者的机会

澳大利亚在越南市场具有反季节优势。中国是越南最大的柑橘供应国,其次是澳大利亚和美国。澳大利亚是南半球唯一的主要出口国。

越南对优质水果进口的偏好反映在相对较高的进口价格上。2021年,越南是全球最大柑橘进口商中进口价格最高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