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8月份制造业产出进一步放缓至0.5%

新加坡8月份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0.5%,低于6月份2.2%和7月份0.6%的增长。

本月的主要拖累因素是电子和化工类产业,同比分别下跌7.8%和11.2%。其他集群的同比增长缓解了这些问题。

除去生物医药制造业,8月份的产出同比下降1.2%。

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产出增长了2.0%。然而,不包括生物医学制造业,产出环比下降2.9%。

8月份,运输工程增长最快,产量同比增长32.8%。这要归功于海洋和海洋工程部门以及航空航天领域的增长,这些部门受到船舶维修和海上项目的更高水平运作、美国对飞机零部件的更高需求以及商业航空公司更多的维护、维修和大修工作的支持。

8月份,一般制造业集群的产出同比增长18.8%,所有细分市场的产出均有所增长。食品,饮品和烟草部门由于饮料和乳制品的产量增加而扩大,而杂项行业和印刷部门则由于前者结构性金属产品、服装和纸板容器产量增加而增长。

生物医药制造业集群的产出同比增长11.1%,两个细分市场的产量均有所增长。由于美国和中国对医疗设备的需求增加,医疗技术部门扩大,而制药部门由于生产活性药物成分的不同组合而增长。

精密工程集群的产量同比增长2.9%,原因是机械和系统部门的产出增加,而机械系统部门的产量增加,是由于半导体相关设备的产量增加而增长的。但是,精密模块和组件部门的产量有所下降,原因是光学产品、电子连接器和键合线的产量下降。

电子行业的产出同比下降7.8%,所有细分市场均因需求疲软而同比下降。

由于特种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细分市场以及石化部门的产量下降,化学品集群的产量同比下降11.2%。特种化学品部门的矿物油添加剂和工业气体产量较低,而其他化学品部门报告的香料产量较低。石化产品部门的下滑由于工厂维护关闭而萎缩。另一方面,石油部门的产量同比增长8.1%,原因是全球航空旅行限制的放宽推动了对喷气燃料的需求增加。

按三个月移动平均线计算,8月份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