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汇率创历史新低,亚太货币也走弱

继上周英国新政府宣布将实施减税和投资激励措施以促进增长后,英镑周一在亚洲早盘跌至历史新低。

英镑周一在亚洲市场短暂下跌4%,至1.0382美元的历史低点。

批评人士表示,这些经济措施将不成比例地使富人受益,并可能看到英国在利率上升之际承担高额债务。

TD Securities的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在英镑创下新低前告诉CNBC: “英国政府似乎并没有向市场抛出一个更有节制的财政轨迹,因此我认为在目前这一点上,阻力最小的路径仍然是将汇率保持在较低水平。”

“我们已经看到欧元跌破平价 ,我看不出英镑有什么理由不能跌破平价,”他补充说。

对于英格兰银行来说,在政府试图刺激经济的同时对抗通货膨胀是一个“重大挑战”,Vantage Point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Nicholas Ferres表示。

“英格兰银行甚至可能在本周召开紧急政策会议并加息,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不会感到惊讶,”他说。

马来亚银行外汇策略师Saktiandi Supaat表示,英国缺乏对财政纪律的承诺,加上美元走强,导致英镑大幅走弱。

“我认为英镑的暴跌实际上导致了进一步的风险规避,通常是避险情绪,进一步加剧了下跌,”他说。

在亚太地区,日本、韩国和中国货币兑美元走弱,而澳元则大致持平。

日元兑美元汇率为144,与当局上周干预货币市场后相比,日元走弱。

韩元接近2009年的水平,为1,428.52美元。

随着美联储积极加息,美元指数今年一直在强劲上涨。特别是,随着日本央行坚持其超低利率,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利率差异显着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