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东盟国家就互联传输达成一致

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已同意建设三个价值10亿美元的互联输电网络。

根据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Purnomo Yusgiantoro的说法,这些协议是东盟电网项目的一部分。

以国营电力公司PLN为代表的印度尼西亚及其来自两个邻国的合作伙伴将共同建设三条输电线路:马来西亚的砂拉越和印度尼西亚西加里曼丹省的坤甸;马来西亚槟城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廖内;新加坡与印度尼西亚廖内群岛的巴淡岛和民丹岛。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PLN将利用跨境输电网络从新加坡或马来西亚购买电力,以应对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的电力短缺问题。

PLN执行官Syaiful B. Ibrahim表示:“将来,我们可以利用纳土纳天然气区块的天然气生产在巴淡岛建造发电厂。来自该岛的电力可以出售给新加坡 ”,并补充说该公司还可以在廖内建造一座燃煤发电厂,那里的煤炭储量丰富。

PLN将与马来西亚公司Sesco和Tenaga Nasional Berhad合作,建设连接两国的电力线。PLN还将与新加坡电力公司合作,与新加坡建立联系。

东盟将需要约1000亿美元的投资,以满足未来几年该地区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