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经济前景不确定,福利恶化

世界银行表示,尼日利亚的经济前景是不确定的,吸引国内外投资的能力也在减弱。

它还指出,尽管尼日利亚经济在从衰退中复苏,但尼日利亚的福利状况正在恶化。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银行在其关于商业扶持改革的国家行动报告草案中表示了这一点,该报告可在其网站上找到。

该银行的报告部分内容如下: “尽管尼日利亚经济在2021-2022年从COVID-19大流行和油价下跌引起的衰退中恢复过来了,但福利还在继续恶化。尼日利亚2021年经济增长3.6%,预计2022年将增长3.2%。

“该国的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并受到许多问题的威胁,包括:2022年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由于技术效率低下,石油产量低于预期;不安全感加剧;即将到来的2023年2月大选导致政策方向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与PMS补贴扣除相关的不断恶化的财政风险。

这家全球贷款人强调需要促进私人投资,以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并指出该国的此类投资正在下降。

该银行表示: “此外,尼日利亚吸引国内外投资的能力很低,与同行相比有所下降。由于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限制了出口和外国投资,私营部门投资对增长的贡献也有所下降。”

世界银行进一步强调,需要一个更加灵活和透明的外汇管理制度,加速以收入为基础的财政整顿,加强支出和债务管理,并改善有利于企业的环境。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外国直接投资数据,PUNCH在9月初的一份报告里称,2022年第二季度有32个州未能吸引外国资本。

累计资本流入总额为15.4亿美元。拉各斯(10.5亿美元)在报告期内吸引了最多的资本,其次是阿布贾的4.5395亿美元,阿南布拉的2471万美元,科吉的200万美元和埃基蒂的50万美元。

在第一季度,只有六个州吸引了总计15.7亿美元的资本进口。这些州包括阿布贾,阿南布拉,卡齐纳,拉各斯,奥约和高原。

尼日利亚的资本进口一直在稳步下降,投资者对将资金投入该国经济持谨慎态度。

对此,西非经共体共同投资市场顾问Jonathan Aremu教授表示,尼日利亚缺乏吸引投资者的因素。

他说: “投资的一个特点是,它对危机很敏感。投资不会流向有危机的地方。因为投资者希望其投资具有稳定性和可预测性,特别是有投资回报。”

Onabisi Onabanjo大学经济学教授Sheriffdeen Tella表示,由于糟糕的经济政策,投资者对尼日利亚的经济没有信心。

他说: “部分问题与汇率有关,汇率非常高。投资者对经济不再有太大信心。我们必须改变政策。”